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ADNOC钻井公司与马斯达尔合作开发地热能
石油石化市场

ADNOC钻井公司与马斯达尔合作开发地热能

2023/3/2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3-03-28]
  中国石油网综合消息?据世界石油3月21日消息,ADNOC钻井公司(ADNOC?Drilling)与清洁能源公司马斯达尔(Masdar)签署了一项为期5年的协议,以探索在地热能领域的合作和投资。根据协议,ADNOC钻井公司将为马斯达尔在世界各地的地热能项目提供技术支持。
  总部位于阿布扎比的可再生能源开发商马斯达尔,是世界领先的清洁能源公司之一,目前活跃于40多个国家,已投资或承诺投资的项目价值超过300亿美元。该公司的目标是到2030年将其可再生能源产能提高到至少100吉瓦。近期,它正在将目光投向地热能。今年2月,马斯达尔刚刚通过对全球最大地热公司之一Pertamina地热能(PGE)的战略投资,进军地热能领域。马斯达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一投资标志着其进入了全球第二大地热能源市场。
  地热能具有资源储量巨大、分布范围广泛、对环境影响较小等优势。同时,相对于太阳能和风能的间歇性和波动性,地热能是稳定可靠的可再生能源。这些属性意味着地热能可在能源转型中发挥重要作用。然而,地热能的实际开发利用仍面临巨大挑战。根据马斯达尔的研究,需要利用先进的钻井和完井技术,才能提升地热开发全过程的成本效益。
  ADNOC钻井公司是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旗下的子公司,也是中东地区钻机规模最大的国家钻井公司。该公司首席执行官Abdulrahman?Al?Seiari表示,公司可以提供先进高效的钻井完井全流程技术,使马斯达尔有潜力高效开发清洁地热能。同时,这份谅解备忘录可促进公司收入来源的多样化并为公司提供绿色转型的机会。(记者 马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