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道达尔能源为巴布亚液化天然气项目扫清障碍
石油石化市场

道达尔能源为巴布亚液化天然气项目扫清障碍

2023/3/1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3-03-16]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3年03月14日讯道达尔能源公司为年产400万吨的巴布亚液化天然气项目启动了前端工程和设计(FEED)。作为项目运营商,道达尔能源及其合作伙伴已同意使用包括四条电动液化天然气生产线(e-train)的概念。
  根据道达尔能源公司的说法,使用电动液化天然气生产线的决定遵循了FEED前的研究,并使项目合作伙伴能够最大限度地发挥协同效应并最大限度地降低成本。此外,这四条生产线将在CautionBay现有的PNGLNG设施内建造。
  巴布亚液化天然气公司还确保在现有的巴布亚液化天然气生产线上使用200万吨/年的额外液化能力。道达尔能源在声明中表示,电动液化生产线的建设和运营将委托给埃克森美孚,该公司自2014年以来一直是PNG液化天然气项目的运营商。
  在巴布亚液化天然气和巴布亚新几内亚液化天然气之间的整合框架的支持下,道达尔能源已经将JXNippon公司列为合作伙伴。两家公司签署了一项负责人协议,根据该协议,JXNippon将获得巴布亚液化天然气2%的权益。道达尔能源在声明中表示,JXNippon是ENEOS的子公司,已经持有PNGLNG的4.7%权益。
  道达尔能源持有巴布亚液化天然气40.1%的权益,其合资伙伴埃克森美孚持有37.1%,桑托斯持有22.8%。
  巴布亚新几内亚石油和能源部长KerengaKua表示:“巴布亚液化天然气项目对巴布亚新几内亚来说是一个具有国家意义的项目,将刺激商业信心,为我们的经济提供巨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