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全球液化天然气市场2027年前可能变得过于饱和
石油石化市场

全球液化天然气市场2027年前可能变得过于饱和

2023/3/1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3-03-16]
  到本十年中期,液化天然气出口终端可能面临可再生能源和核电的竞争
  这可能会导致天然气价格不稳定,并使一些天然气项目岌岌可危
  由于价格高企和波动,全球储备购买量下降,同时也导致2021年批准天然气项目的数量大幅增长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据油价网2023年3月14日报道,未来几年,一批新的液化天然气出口终端将投入使用,这可能对全球天然气价格产生重大影响。
  分析人士说,这些项目可能面临来自更便宜的可再生能源和核电复兴的激烈竞争,这可能会造成市场不稳定,并使一些项目的基础不稳固。
  到2030年前,全球液化天然气供应量将比2021年增加67%,液化天然气年供应量将达到6.36亿吨,足以完全淹没全球液化天然气市场。
  切尼尔能源公司首席执行官杰克·富斯科警告说:“你现在看到的是世界各地正在建设总价值1万亿美元的天然气基础设施。”他补充说,“这是我们正在看到的天然气市场的长期转变。”
  根据来自FactSet公司分析公布的数据,卡塔尔将在2027年前将其液化天然气年产量再增加4900万吨,而美国液化天然气设施的年产能预计将在2027年底前增加1.25亿吨(164亿立方英尺/天)。
  去年,由于欧洲需求上升,液化天然气价格飙升,但由于客户抵制高成本并寻求其他能源,液化天然气价格迅速下降。
  这一趋势可能会持续下去。根据世界经济论坛公布的数据,风能和太阳能的市场份额已从2020年的1%跃升至2021年的10%以上。
  核能的使用也将在日本和法国等国家恢复活力。就日本而言,其目标是到2030年前核能发电占比达到20%(去年为7%),而法国计划在2035年前新建6座新的核电站。
  鉴于这些新进展,2027年之后液化天然气需求的不确定性日益显现,届时额外的液化天然气供应可能导致价格下跌。
  标普全球的迈克尔·斯托帕德日前在一次关于全球天然气战略的讨论中指出,“目前行业最大的未知因素是高需求价格所造成的中期损害”。
  能源经济与金融分析研究所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该研究所在2月份曾表示,由于液化天然气的成本上升和波动性加大,它已经获得了“昂贵且不可靠的燃料”的声誉,这可能会危及在亚洲建更多进口终端的计划。众所周知,亚洲是全球液化天然气需求最高的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