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在剑桥能源周上全球金融服务公司古根海姆称能源危机并未结束
石油石化市场

在剑桥能源周上全球金融服务公司古根海姆称能源危机并未结束

2023/3/16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3-03-15]据油价网2023年3月8日报道,全球金融服务公司古根海姆合伙公司高级董事总经理迈克尔·拉莫特本周在休斯敦举行的剑桥能源周(CERAWeek)会议上表示,能源市场似乎处于不稳定的平衡状态,但能源危机并未结束。
  路透社援引拉莫特的话报道说:“我们可能出人意料地顺利度过了今年冬天,但我认为我们还没有脱离险境。”
  这位投资银行家补充说:“事实上,情况在好转之前可能会变得更糟。”
  在全球能源行业最大年度盛会之一的小组讨论会上,高管和银行家们表示,与地缘政治冲突有关的供应不确定性,以及全球致密油生产的备用产能,可能扰乱石油和天然气市场。
  欧洲对能源危机的担忧有所缓解,原因是液化天然气进口量高企,消费量下降,天然气库存远高于每年这个时候的平均水平。
  然而,确保明年冬天天然气供应的较量甚至还没有真正开始。由于欧洲在液化天然气供应方面将面临来自亚洲的更激烈竞争,整个夏季的天然气价格都将高于爆发军事冲突之前的水平。
  去年,在现货价格高企和经济放缓的背景下,亚洲地区对天然气的需求不温不火。但分析师表示,随着需求市场重新开放,其天然气和液化天然气的需求将反弹,从而加剧亚洲和欧洲之间对现货天然气供应的竞争。
  此外,从去年冬天到目前为止,欧洲的天气一直比往常温和,用于取暖和发电的天然气消耗量减少了。欧洲和北半球作为一个整体,2023年底开始的冬天是否也会出现温和的气温,目前还远不能确定。
  欧盟各国政府和监管机构表示,虽然去年冬天避免了严重的天然气短缺危机,但2023年底开始的冬天可能会更加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