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挪威并不担心欧盟联合购买天然气计划
石油石化市场

挪威并不担心欧盟联合购买天然气计划

2023/3/16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3-03-15]欧洲最大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国挪威并不担心欧盟联合购买天然气的计划
  欧盟27个成员国中有22个成员国表示有兴趣与其他成员国在天然气需求上进行协调
  挪威去年因试图摆脱天然气供应中断而从欧洲对其天然气的迫切需求中获利而受到批评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据油价网2023年3月10日奥斯陆报道,挪威石油和能源大臣泰耶·奥斯兰周五表示,挪威并不担心欧盟成员国联合起来从全球市场购买天然气的计划。
  当然,人们自然会担心,一群国家联合起来共同购买天然气,实际上就像一个购买石油的卡特尔,可能会在全球市场上施加更大的影响。
  奥斯兰周五对采访他的媒体记者表示,通过“在商业基础上的谈判”,这一安排实际上可以使挪威的能源公司受益。
  在欧盟27个成员国中,有22个成员国表示有兴趣与其他成员国在天然气需求上进行协调。
  挪威现在是欧洲最大的天然气供应国,取代了以前大部分欧盟来自管道的天然气供应。
  欧盟买家集团准备在4月份在国际市场上首次招标天然气供应品。此前几个月,各方就如何确保天然气供应而不因相互竞争无意中抬高价格进行了讨论。
  欧盟及其四个邻国在未来三年内将需要24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这是在现货市场上购买的大量天然气,而不会导致价格飙升。
  奥斯兰说:“我相信,我们正在建立一个新的体系,它将增加竞争,引入新的供应商,并压低能源价格。”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马罗斯·塞夫科维奇3月早些时候表示:“自从我们开始这项行动以来,国际供应商对此表示了极大的兴趣。”
  挪威去年因试图摆脱天然气供应中断而从欧洲对其天然气的迫切需求中获利而受到批评,因为去年挪威从天然气出口中获得的收入预计将飙升至1090亿美元,比前一年增加820亿美元。挪威否认从天然气出口中获得暴利的指控,称其利润仅仅是市场稀缺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