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加纳计划用黄金代替美元储备购买石油产品
石油石化市场

加纳计划用黄金代替美元储备购买石油产品

2022/11/3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2-11-29]据海湾新闻网2022年11月25日加纳阿克拉报道,加纳副总统巴武米亚周四在脸书上表示,加纳政府正在制定一项新的政策,即用黄金而不是美元储备购买石油产品。
  此举旨在解决接纳外汇储备不断减少的问题,同时石油进口国对美元的需求正在削弱当地货币塞地,并增加生活成本。
  截至2022年9月底,加纳的美元储备总额约为66亿美元,相当于不足三个月的进口支出。加纳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这一数字低于去年年底的97亿美元左右。
  巴武米亚说,如果按照计划在2023年第一季度实施,新政策"将从根本上改变加纳的国际收支平衡,并显著减少加纳货币的持续贬值"。
  他解释说,使用黄金将防止汇率直接影响燃料或公用事业价格,因为国内卖家将不再需要外汇来进口石油产品。
  "黄金与石油的易货交易代表着一种重大的结构变化。"巴武米亚补充说。
  罕见的政策
  这项提议的政策并不常见。虽然各国有时会用石油换取其他货物或大宗商品,但这种交易通常涉及产油国接受非石油商品,而不是相反。
  加纳生产原油,但自其唯一的炼油厂在2017年爆炸后关闭以来,加纳一直依赖进口成品油。
  在巴武米亚宣布这一消息的同时,加纳财政部长肯·奥弗里-阿塔宣布了削减开支和增加收入的措施,以应对不断恶化的债务危机。
  在周四向议会提交的2023年预算报告中,奥弗里-阿塔警告说,这个西非国家面临债务危机的高风险,塞地贬值正严重影响加纳管理公共债务的能力。
  加纳政府正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就救助方案进行谈判。目前,这个可可、黄金和石油生产大国正面临几十年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