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EIC:到2030年阿联酋将成为低碳氢的主要参与者
石油石化市场

EIC:到2030年阿联酋将成为低碳氢的主要参与者

2022/11/3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2-11-29]据油气新闻网11月24日报道,正在开发总资本支出约为16.6亿美元6个氢气项目的阿联酋,到2030年,可能成为全球低碳氢气市场25%的主要参与者。
  这是根据世界最大的能源贸易协会之一能源工业理事会(EIC)发布的题为《阿联酋:EIC国家报告--2022年11月》的报告得出的结论。
  在核电方面,报告指出,阿联酋核电站的第四台也是最后一台机组预计将于2023年开始运行,目前正处于调试的最后阶段。
  尽管阿联酋的传统火电厂主要由天然气发电,几乎占装机发电量的86%,但该国太阳能和废物发电的装机发电量加起来接近3吉瓦。
  可再生能源的先锋
  据该报告称,该国是海湾合作委员会(GulfCooperationCouncil)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先驱。阿联酋计划到2050年将清洁能源占其能源结构的比例提高到50%。
  这个海湾阿拉伯国家计划到2025年将石油产量提高到500万桶/天,这一目标提前了5年。到2030年,这一产能计划达到600万桶/天。目前,阿联酋的产能仅略高于400万桶/天,而实际产量为366.8万桶/天。
  天然气是一种关键的能源转型燃料,也是阿联酋大力开发的另一种资源。报告称:"阿布扎比拥有丰富的未开发天然气资源,可以为阿联酋提供几十年的能源。"截至2020年,阿布扎比的可采非常规天然气储量估计为160万亿立方英尺。
  能源组合多样化
  阿联酋能源结构多样化,是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地区领导者。作为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rena)总部所在地的阿联酋,将于2023年11月6日至17日主办第28届缔约方大会(COP28)。这个海湾阿拉伯国家的已探明石油储量约为1110亿桶,居世界第五。
  EIC中东、非洲地区总监RyanMcPherson表示,阿联酋为世界各地的企业提供了大量的能源项目,确实吸引了该行业历史上太阳能项目的一些最低投标。阿联酋一直令人感兴趣的是,它一直保持着传统能源生产国的领先地位,并制定了非常先进的计划,以利用清洁能源生产更多的电力。
  AdnocICV计划
  该报告详细解释了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的国内价值计划。于2017年推出的ICV项目,要求国际供应链公司使用当地资源,并在阿联酋建立一些业务,以获得项目投标资格。
  EIC定期发布报告,管理全球能源项目的广泛数据库,同时每年组织130多场活动。在阿联酋,EIC在阿布扎比国际石油展览和会议(Adipec)上组织了英国、苏格兰和EIC展馆,并举办会议和网络活动,包括开创性活动阿联酋EICConn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