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壳牌开始在英国北海钻首口高影响力气井
石油石化市场

壳牌开始在英国北海钻首口高影响力气井

2022/11/3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2-11-29]据美国钻井网站2022年11月24日报道,超级石油巨头壳牌公司已经开始使用美国诺布尔钻井公司拥有的钻机在北海的一个高影响力天然气远景构造--彭萨科拉天然气远景构造--进行钻井作业。
  彭萨科拉天然气远景构造由壳牌公司担任作业者,Deltic能源公司是合作伙伴。3月份,合作伙伴对彭萨科拉天然气远景构造做出了积极的井投资决定。
  位于北海南部Breagh气田西北部的彭萨科拉天然气远景构造是具有55%地质成功率的ZechsteinReef远景构造,是近几年来在该天然气盆地将钻探的具有最高影响力的勘探目标之一。
  Deltic能源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丹麦马士基公司的"马士基Resilient号"钻机已安全安装在彭萨科拉天然气远景构造位置上,钻井作业已经开始。
  值得注意的是,Deltic能源公司拥有30%的开采权益。据该公司估计,彭萨科拉天然气远景构造拥有3030亿立方英尺天然气资源量。
  钻井作业预计将持续60至90天,计划在钻井作业完成后对该井进行封堵并放弃。
  Deltic能源公司首席执行官GrahamSwindells表示:"我们很高兴开始了我们在彭萨科拉天然气远景构造的第一口勘探井的钻井作业。彭萨科拉天然气远景构造具有很大的影响力,具有潜在的开发前景,我们希望这是Deltic能源公司继续实施其战略,寻找机会和发现天然气,以满足英国的能源需求的第一口勘探井。"
  壳牌公司此前曾选择马士基钻井公司(现已与诺布尔钻井公司合并)提供的"马士基Resilient号"钻机,该钻机现已更名为"诺布尔Resilient号",用于进行彭萨科拉天然气远景构造气井的钻井作业,该钻机的海底钻井作业原定于7月底开始,后来推迟到11月晚些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