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沙比克着眼沙特阿拉伯新的石油制化工产品项目
石油石化市场

沙比克着眼沙特阿拉伯新的石油制化工产品项目

2022/11/3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2-11-29]据阿拉伯贸易网2022年11月24日利雅得报道,全球多元化化工产品行业的领导者、沙特石油化工巨头沙特基础工业公司(沙比克/SABIC)时下正考虑在位于沙特阿拉伯东海岸的RasAlKhair工业城建造一个综合设施,将石油和液体制成化工产品。
  沙比克将与沙特阿拉伯王国能源部和沙特阿拉伯石油巨头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合作对这个项目进行研究。
  这个项目是沙比克战略增长计划的一部分,它将有助于实现沙特阿拉伯王国将石油和液体转化为化工产品的计划。
  这个综合设施一旦投入使用,预计每天可将40万桶石油转化为化工产品。
  关于这个新项目,沙比克首席执行官阿卜杜拉哈曼·阿尔-法季表示:"沙比克将开始与沙特能源部和沙特阿美合作研究这个项目,以实现为公司股东最大化碳氢化合物资源利益的预期目标,加强其在全球的地位,发展其人的能力,保护其技术知识,支持其当地和全球客户,并为实现沙特阿拉伯2030愿景的目标作出贡献。"
  他补充说,沙比克还重申继续开发原油化工技术的承诺,这有助于在更大范围内提高能源和石化行业的成本效率和创造价值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