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Uniper的国有化额外成本跃升至530亿美元
石油石化市场

Uniper的国有化额外成本跃升至530亿美元

2022/11/2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2-11-28]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据油价网11月21日消息称,在切断对德国最大能源公司Uniper的天然气供应后,该公司面临约530亿美元(510亿欧元)的国有化额外成本。此前,一项旨在帮助德国天然气进口商承担额外成本的天然气税被取消,德国政府现在需要向Uniper注入至多250亿欧元(258亿美元)的额外股本,以弥补损失。
  早在9月份,德国政府就宣布将放弃对消费者征收天然气税的计划,转而引入天然气价格上限,以遏制飙升的能源账单。德国总理朔尔茨制定了2000亿欧元(1940亿美元)的"防御盾牌",以保护企业和消费者免受能源价格飙升的影响。
  "德国政府将尽其所能压低(能源)价格。我们现在撑起了一个巨大的防御伞。我们将投入2000亿欧元。"朔尔茨在柏林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
  根据新计划,德国政府将对天然气和电力价格实施紧急价格刹车,并取消此前计划向消费者征收的天然气税,以避免价格进一步上涨。天然气税原定于周六生效,一直持续到2024年4月,目的是帮助公用事业公司支付更换天然气供应的成本。政府还暂停了今年新增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0.35%的上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