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美国可再生柴油产量增加并没有解决柴油短缺难题
石油石化市场

美国可再生柴油产量增加并没有解决柴油短缺难题

2022/6/24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2-06-23]
  在过去两年里,美国的日炼油能力下降了近100万桶
  美国几家炼油厂已经或即将转变为可再生燃料厂
  路透社:美国目前至少有12个可再生柴油项目正在建设中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据美国油价网6月21日报道,路透社援引美国联邦数据报道称,美国中期内可再生柴油产能的增加不足以弥补石油柴油精炼产能的下降。
  在过去两年中,美国的日炼油能力损失了近100万桶,这是因为疫情大流行迫使几家炼油厂关闭,此外,飓风也破坏了炼油设施。
  此外,美国几家炼油厂已经或即将转型为可再生燃料厂,在供应紧张、库存低、需求比许多人预期的更强劲的情况下,这也减少了柴油炼油能力的可用性。
  根据路透社的分析,目前美国至少有12个可再生柴油项目正在建设中,总价值为90亿美元。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的数据,加上现有的可再生柴油生产厂,预计到2025年,12个可再生柴油项目和现有可再生能源生产厂的日产量将达到13.5万桶左右。目前美国的可再生柴油日产量为8万桶。
  与此同时,美国的柴油价格飙升幅度甚至超过汽油价格,在过去12个月里上涨了约75%,原因是封锁解除后经济反弹,支出激增,推动了货运需求的增加。
  6月初,柴油价格创下了每加仑5.72美元的历史新高,虽然汽油价格已经从每加仑5美元以上的峰值回落,但柴油价格仍在上涨,本周周一达到了每加仑5.812美元。
  穆迪首席经济学家赞迪最近向英国《金融时报》表示:“从农业到制造业,美国经济的很大一部分依靠柴油运行,因此柴油价格的飙升正在全面推高价格。目前美国的通胀仍处于40年来的高点,柴油价格上涨是其中一个重要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