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三菱、千代田和胜科在氢方面进行合作
石油石化市场

三菱、千代田和胜科在氢方面进行合作

2021/10/1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10-18]据世界天然气10月12日消息称,三菱、千代田和胜科将利用千代田的技术SPERAHydrogen合作探索脱碳氢在新加坡的供应链商业化。
  10月4日,日本和新加坡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MoU)。根据协议,他们将探索商业规模供应链的可行性和实施,以将脱碳氢输送到新加坡。
  他们将使用千代田公司的氢储存和运输技术SPERAHydrogen。千代田开发了这种技术从甲基环己烷(MCH)中释放氢。MCH是一种液态有机氢载体,是一种较为合适的氢载体。特别是,它更安全,与现有的工业基础设施兼容。
  2021年5月,日本政府宣布了亚洲能源转型倡议(AETI)。根据AETI,日本将利用日本公司的技术,如千代田的SPERAHydrogen,支持新加坡的能源转型。
  此外,这一谅解备忘录是建立商业化规模的全球氢供应链的重要战略步骤。因此,双方将在海上探索最具成本效益的氢气生产,最终将MCH运往新加坡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