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哈里伯顿推出iStar智能钻井和测井平台
石油石化市场

哈里伯顿推出iStar智能钻井和测井平台

2021/10/1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10-18]据世界石油2021年10月13日报道,全球最大综合性油田服务公司哈里伯顿公司10月13日发布了iStar智能钻井和测井平台,这是一个综合测量平台,包含多种服务,可以更好地控制钻井和测井作业。这个平台的数字架构支持自动化、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可用于储层评估、快速钻井和连续油井交付。
  iStar平台可以在钻头附近和更深的地层获得高分辨率的测量数据,以提高井下洞察力。iStar平台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储层流体类型和数量的实时可见性,并使用数据科学技术优化储量计算和优化井位。
  这个技术通过集成钻井动态和连续的井位测量,帮助最大限度地提高钻速。哈里伯顿公司设计的iStar平台采用了更多的传感器和更少的套管接箍,大大缩短了井底组件的长度,减少了连接数量,提高了可靠性。
  Sperry钻井公司副总裁RamiYassine表示:“哈里伯顿公司听取了客户的意见,并通过开发最先进的钻井和测井测量技术iStar平台来应对他们的挑战。iStar平台实现了更快、更准确、更可预测性的井下测量。”
  钻井作业公司已经在中东、欧洲和北美的多个地方运营了iStar平台服务。北海的一家作业者成功地将iStar三重组合服务应用到一口评估井中,确定了纯砂包的最佳压力点,提高了他们对油藏的认识,为未来的油田开发活动提供了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