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江汉油田农田租赁开启“云招商”模式
石油石化市场

江汉油田农田租赁开启“云招商”模式

2021/10/1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10-15]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今天,我们将开始剩下6项竞拍,进一步延续‘云招商’模式。”10月15日,江汉油田生态农业公司经理告诉记者。10月5日,江汉油田生态农业公司首批农田租赁在网络拍卖成功,与买方成交,这是江汉油田生态农业公司首笔成交网络拍卖物,比起拍价高出2000元,它开启了生态农业公司农田租赁“云招商”的新时代。
  原来,江汉油田生态农业公司出租土地采取线下谈判方式,承租人数量有限,价格谈判余地较少,无法有效提升土地资源收益,易出现暗箱操作等廉洁风险。
  为营造公平公开公正的招标环境,高效合理的利用土地资源,9月29日,该公司利用淘宝阿里拍卖“网络交易平台”,发布拍卖待租赁农田,首批共7项拍卖物,来自公司农田、钢架大棚、水稻田等7项标的全新亮相,成为该公司“云招商”的首批拍品。
  面对新形势、新挑战,生态农业公司努力打造“不见面”“零跑腿”“互联网云招商”平台,后台管理模块可以随时随地实时查看资产租赁情况。上网之后实现了全民监督,让老百姓都能方便有效地行使自己的监督权力。
  “通过互联网平台的广泛影响力,农田资产可以提前得到展示,以‘云招商’的方式,在全球最大的拍卖平台阿里拍卖上,吸引意向租赁者,社会各界可以通过互联网参与观摩和竞价,通过线上化、透明化,打破了恶意串通的生存空间。”生态农业公司经理告诉记者。
  截至目前,全部标的物共有42人报名通过资格审查,线上围观1.5万人次,10月15日将开始其余6项竞拍。(黄慧王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