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IEA:全球天然气危机正在蔓延到石油市场
石油石化市场

IEA:全球天然气危机正在蔓延到石油市场

2021/10/1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10-15]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据彭博社10月14日消息,国际能源署表示,欧洲和亚洲的天然气短缺正在提振石油需求,加剧了原油市场本已经相当大的供应缺口。
  原油价格飙升至每桶80美元以上,为三年来最高水平,因为交易员预计,创纪录的天然气价格将刺激其他燃料的消费,特别是用于发电的燃料。国际能源署周四表示,这种情况已经发生,未来六个月平均每天石油使用量可能增加约50万桶。
  国际能源署表示:“全球经济复苏导致天然气、液化天然气和煤炭供应严重短缺,这引发了能源供应价格的急剧上涨,并引发了对石油产品的大规模转向。”“8月份的临时数据已经表明,许多国家对发电厂的燃料油、原油和中间馏分油的需求异常高。”
  为工业化国家提供能源政策建议的该机构的最新分析显示,天然气的严重短缺正蔓延到其他市场和更广泛的经济领域。这场危机正在加深当前的石油供应短缺,可能会破坏欧佩克逐步恢复闲置生产的谨慎计划。它搅乱了能源密集型产业,并有可能抑制GDP增长并推高通胀。
  国际能源署将其今年的需求增长预估上调30万桶/天,至550万桶/天,并将2022年的需求增长预测小幅上调至330万桶/天。该机构表示,油气转换的影响将主要体现在本季度和下一季度。
  天然气危机对石油消费并不完全有利。由于供应链问题和能源成本上升,导致GDP前景疲软,从而抑制了国际能源署需求估计的增加。
  国际能源署表示:“价格飙升已经席卷了整个全球能源链,能源价格上涨也加剧了通胀压力,加上停电,这可能导致工业活动下降和经济复苏放缓。”
  该机构指出,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友坚持将产量提高40万桶/日的计划,“尽管主要消费国呼吁大幅增加产量”。
  国际能源署表示,随着欧佩克+继续放松削减措施以及美国产量从艾达飓风造成的破坏中恢复,从9月到年底,全球石油产量将每天增加约270万桶。国际能源署表示,即使增加了这些储备,市场在今年剩余时间内仍将出现每天约70万桶的供应短缺,然后在2022年初恢复供应过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