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挪威将对欧洲增加天然气出口量
石油石化市场

挪威将对欧洲增加天然气出口量

2021/10/1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10-12]挪威近日同意增加对欧洲其他国家的天然气出口量。近几个月,随着各经济体重新开放,以及亚洲对液化天然气(LNG)的高需求压低了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导致天然气价格飙升。
  欧洲第二大天然气供应商Equinor(挪威国家石油公司)日前表示,10月1日开始,挪威天然气出口总量增加20亿立方米。根据路透社计算,这相当于挪威每年管道气出口量的2%。
  英国商务大臣夸西·夸滕对挪威的举措表示欢迎,并称,“我们有足够的产能来满足需求,不会出现供应紧张情况。英国不会再回到20世纪70年代,当时英国因停电而陷入困境”。
  但欧洲消费者正面临冬季取暖费飙升的前景。由于天然气储量低、欧盟碳价高企、亚洲需求飙升、俄罗斯天然气供应减少、可再生能源产量低,以及核能维修中断,欧洲基准气价1月以来已上涨逾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