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全球三大石油消费国需求复苏超过疫情前
石油石化市场

全球三大石油消费国需求复苏超过疫情前

2021/10/1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10-12]彭博社近日报道称,世界最大石油消费国的需求已超过疫情前水平。咨询公司SIA分析师蒂姆说,“亚洲燃料需求最坏的情况已结束,未来几个月石油需求将温和复苏”。
  由于大规模接种新冠疫苗,美国石油需求稳步回升。9月初,虽然确诊病例数量攀升再次引发市场担忧,但石油需求仍达到年初以来的最高水平。
  但对所有燃料的需求预测并不相同。根据SIA的数据,由于受到汽油需求激增20%的推动,中国四季度石油需求预计增长13%。但航空燃料需求在此期间只会小幅增长4%。
  印度石油需求也在强劲回升,这是因为封锁解除后,人们更愿意乘坐私人交通工具。这一趋势可能推动印度本财年汽油需求激增,进而导致石油进口量大幅增加。印度大部分石油需求依赖进口。
  据彭博社报道,全球三大石油消费国石油需求的强劲复苏,推动油价自年初以来上涨约40%。能源咨询公司伍德麦肯兹分析师表示,由于新一波疫情出现,需求下行风险仍然存在,特别是在印度和印尼等人口密集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