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穆迪:全球需求有望在一年内恢复到疫情前水平
石油石化市场

穆迪:全球需求有望在一年内恢复到疫情前水平

2021/10/1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10-11]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据能源世界网10月10日新德里报道,信用评级机构穆迪(Moody's)已将中期油价区间提高至每桶50-70美元,这是疫情前的区间,以反映人们的预期,即边际每桶石油的全部平均生产成本将随着需求的持续复苏而不断上升。
  美国能源情报署(EIA)最近上调了对全球需求增长的估计,目前预计,在2021年强劲复苏至9700万桶/天之后,到2022年底,石油需求将略微超过疫情前的1.01亿桶/天水平。
  国际能源署(IEA)和欧佩克(OPEC)的最新预测也预计,石油需求将在2022年几乎完全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
  穆迪表示,这一价格区间反映了其对石油生产商进行有利可图的再投资所必需的油价水平的看法。由于石油生产商在产生收入的同时会耗尽其现有储量,因此石油价格必须在中期内支持该行业的再投资,以维持其不断消耗的资源,支持现有的生产水平和增长。
  该机构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截至2021年9月,需求持续复苏、成本上升和库存水平下降将继续支撑油价的强劲势头。我们预计,欧佩克+产油国将在2022年继续减少产量削减,到2022年底实现适度的供大于求,从2021年的持续短缺转变。
  穆迪在2020年5月将其中期油价预期下调了5美元/桶,由于需求快速下降,生产和开发成本大幅下降。当时其预计,石油行业将需要推迟开发成本较高的储量,直到需求完全恢复。
  但2021年第三季度全球石油需求加速复苏,推动油价升至每桶70-80美元区间。石油生产商在2020-21年实现了显著的成本节约,但随着石油需求和更广泛的经济复苏,生产成本开始上升。
  穆迪认为,在长期投资低成本和棕地资产后,该行业还需要更多地依靠开发高成本的绿地资产来满足中期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