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今年TAP天然气运输量将达到80亿立方米
石油石化市场

今年TAP天然气运输量将达到80亿立方米

2021/10/1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10-11]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据阿塞拜疆新闻10月7日消息称,国际能源署在其第四季度天然气市场报告中指出,预计到2021年,将有8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通过跨亚得里亚海管道(TAP)输送。TAP是将阿塞拜疆天然气输送到欧洲市场的南部天然气走廊的延伸。
  该机构指出,自2021年初以来,已有大约55亿立方米阿塞拜疆天然气通过TAP输往欧洲。
  据报道,阿塞拜疆通过TAP管道的天然气出口预计到2022年将达到100亿立方米。
  报告称:“阿塞拜疆天然气产量同比增长15%,这是由于通过TANAP[跨安纳托利亚]和TAP管道系统向欧洲出口的增加。”
  需要注意的是,早先计划今年通过这条管道输送的天然气总量将达到50亿立方米。
  TAP是南部天然气走廊的一部分,是一个输送天然气的管道项目,从希腊经阿尔巴尼亚和亚得里亚海到意大利,再到西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