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西布尔和塔伊夫完成合并石化业务成为全球第5大聚烯烃生产商
石油石化市场

西布尔和塔伊夫完成合并石化业务成为全球第5大聚烯烃生产商

2021/9/2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09-27]据俄罗斯油气网9月24日莫斯科报道,俄罗斯最大的石油化工公司西布尔(Sibur)和俄罗斯炼油和天然气加工业巨头塔伊夫集团(TAIF)最终完成了创建一个合并实体,该实体将利用西布尔控股的设施,创建俄罗斯最大的石化公司和世界上最大的石化公司之一。
  塔伊夫将以50%+1的塔伊夫股份换取合并后新公司15%的股份。
  塔伊夫控制着鞑靼斯坦96%的化学、石化、石油和天然气加工行业。
  在完成所有正在进行的投资项目以后,新合并的公司将跻身全球五大聚烯烃和橡胶生产商之列。
  这个投资计划将促进化学非商品出口和进口替代的进一步增长,并开辟应对可持续的和环境挑战的新途径。
  合并后新公司在全球的聚烯烃产能将仅次于位于亚洲大国的某超级石油石化企业、美国的埃克森美孚公司(ExxonMobil)、利安德巴塞尔石油公司(LyondellBasell)和沙特阿美(SaudiAram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