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欧佩克警告天然气危机或将造成石油市场动荡
石油石化市场

欧佩克警告天然气危机或将造成石油市场动荡

2021/9/2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09-24]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据世界石油9月22日消息,随着全球天然气短缺对供应商和消费者都造成冲击,欧佩克国家发出了对石油市场的连锁影响的警告。
  伊拉克石油部长伊赫桑·阿卜杜勒·贾巴尔(IhsanAbdulJabbar)周三表示,由于天然气短缺迫使消费者寻找替代燃料,伊拉克预计原油需求将上升。尼日利亚国有石油公司负责人MeleKyari预计,石油需求可能会增加100万桶/天,未来6个月油价可能会上涨10美元/桶。
  尽管这两个出口国家都不是中立的观察者,但他们的观点呼应了市场上日益普遍的看法。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已经达到每桶75美元,接近今年的峰值。
  高盛集团(GoldmanSachsGroupInc.)表示,寒冷的冬季可能会让石油市场无法弥补天然气供应不足的能力,导致油价飙升,对经济造成影响。该银行称,发电和工业用途每天可能需要近200万桶石油。
  在这种极端情况下,欧佩克及其合作伙伴可能会受益颇丰,因为他们仍有大量原油供应在去年疫情爆发时中断。对伊拉克来说,这可能是一个绝佳的机会。在多年的冲突后,伊拉克正急于实现销售最大化。
  “如果欧佩克内部达成协议,我们将做好准备。”贾巴尔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