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不断飙升的天然气价格可能提高全球石油需求
石油石化市场

不断飙升的天然气价格可能提高全球石油需求

2021/9/2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09-24]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据油价网2021年9月22日报道,目前天然气短缺和天然气市场价格飙升可能对欧佩克有利。欧佩克预计,当欧洲和亚洲的天然气价格达到每年这个时候的创纪录水平时,欧亚地区对其他燃料的需求将会增加。
  尼日利亚国家石油公司(NNPC)总经理MeleKyari周三在接受彭博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表示,非洲最大的石油生产国和出口国尼日利亚预计,不断飙升的天然气价格将推高油价,因为消费者将被迫在今年冬天寻找天然气的替代燃料。
  Kyari补充称,由于天然气危机,全球石油需求可能每天增加100万桶,未来三到六个月,天然气危机可能推动油价上涨大约10美元/桶。
  伊拉克石油部长IhsanAbdulJabbarIsmaael告诉彭博社,在欧佩克中仅次于沙特阿拉伯的第二大石油生产国的伊拉克也认为在天然气短缺的情况下,全球对原油的需求将会上升。
  石油需求上升对欧佩克来说将是好消息,因为欧佩克正寻求将每月减产幅度放宽40万桶/天,直到明年某个时候解除全部减产。在天然气危机袭击欧洲之前,考虑到过去几个月新冠肺炎疫情的抬头,分析师怀疑欧佩克能否保持每月增加市场供应量的做法。
  本周早些时候,高盛集团表示,寒冷的冬季和全球天然气价格飙升可能导致油价到今年年底高于预期,第四季度油价有可能达到每桶85美元。
  高盛集团分析师周日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全球天然气供应紧张为今年冬天的石油市场创造了一个明确且可能有意义的看涨催化剂,其影响大于又一波类似德尔塔的新冠疫情给全球石油需求带来的下行风险。”
  9月22日早些时候,油价上涨幅度超过1%,布伦特原油交易价格超过75美元/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