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埃尼与穆巴达拉石油签署能源转型合作谅解备忘录
石油石化市场

埃尼与穆巴达拉石油签署能源转型合作谅解备忘录

2021/9/2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09-24]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据ICIS-MRC网站9月21日莫斯科报道,根据路透社报道,近日,意大利能源集团埃尼集团(Eni)与穆巴达拉投资公司(MubadalaInvestmentCompany)的全资子公司穆巴达拉石油公司(MubadalaPetroleum)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MoU),旨在确定能源转型领域的合作机会,包括氢和碳的捕获、利用和储存领域。这与他们各自的脱碳目标一致。
  合作的范围涵盖了中东、北非、东南亚、欧洲等有共同利益地区的潜在合作机会。
  该谅解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埃尼集团在205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承诺进一步迈出了切实的一步,促进了该行业不同参与者之间的合作,巩固了旨在共同应对能源转型挑战的可持续发展联盟。
  埃尼集团首席执行官克劳迪奥·德斯卡尔齐(ClaudioDescalzi)表示,与穆巴达拉石油公司签署的MoU,代表着朝着低碳排放的未来又迈进了一步。埃尼将利用其所有专有技术,专注于能源转型。我们将与穆巴达拉石油公司等战略伙伴合作,寻找实现全球共同脱碳目标的方法。
  埃尼脱碳路径设想到2030年上游活动的范围1和范围2的排放以及到2040年所有集团活动的净零碳足迹。其目标是到2050年通过产品和运营的完全脱碳实现温室气体生命周期排放范围1、2和3的净零目标。这将通过生物精炼、循环经济、效率和数字解决方案、增加可再生能源产能、蓝绿氢、碳捕获、利用和储存项目以及REDD+举措实现。
  最近的举措包括英国的二氧化碳捕获和储存项目,提供碳中性液化天然气货物,加强欧洲的充电服务,西班牙和法国的新太阳能发电能力,以及挪威、哈萨克斯坦、安哥拉等国家的可再生能源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