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霍尼韦尔和Preem进行商业共处理试验以生产可再生燃料
石油石化市场

霍尼韦尔和Preem进行商业共处理试验以生产可再生燃料

2021/9/2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09-24]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据ICIS-MRC网站9月20日莫斯科报道,据烃加工网信息显示,霍尼韦尔(Honeywell)宣布与瑞典可再生燃料生产商PreemAB公司完成了一项商业炼油厂试验,用于在流化催化裂化(FCC)装置中对生物质基热解油进行共处理。
  利用UOP专有的生物液体进料系统和OptimixTMGF进料分配器,在Preme的Lysekil炼油厂的FCC中成功地对热解油进行共处理,以生产部分可再生的运输燃料。该测试标志着UOP在全球范围内在FCC中对该技术进行的第6次商业协同处理试验,以及在斯堪的纳维亚使用UOP的OptimixGFFeedDistributor技术进行的第一次热解油共处理试验。
  PreemAB的可持续发展主管彼得·亚伯拉罕森(PeterAbrahamsson)表示,Preem的可再生汽油生产是瑞典实现气候目标必须解决的难题的重要一环。我们瑞典森林的残余产品具有独特的潜力,这是我们开发未来燃料工作中令人兴奋的一步。
  为了实现瑞典减少温室气体(GHG)排放的长期目标,燃料供应商必须降低运输燃料的碳强度。与下游混合生物燃料相比,生物质热解油的共处理是降低炼油厂运输燃料碳强度的一种方法。由锯末或农业残留物等可持续固体生物质材料生产的热解油是一种适合炼油厂升级的低碳原料。根据欧盟可再生能源指令,生物质热解油可作为该指令附件九第A部分的原料,该指令由瑞典综合能源和气候计划直接支持。在FCC中共同加工的热解油是一种经济上有吸引力的方法,可以满足RED生物燃料对先进生物燃料的要求。
  霍尼韦尔可持续技术解决方案部门副总裁兼总经理BenOwens表示,UOP很高兴能支持Preem生产低碳运输燃料。生物质热解油的FCC共处理是一种利用现有的炼油厂基础设施将可持续原料转化为先进的生物燃料综合生产解决方案。
  PreemAB是瑞典最大的燃料公司,年炼油能力逾1800万立方米。Preem炼油并向瑞典和世界各地的公司和消费者销售汽油、柴油、取暖油和可再生燃料。到2030年,Preem将生产大约500万立方米的可再生燃料,此后,Preem的目标是成为世界上第一家气候中和的生物燃料和炼油公司。
  霍尼韦尔最近承诺到2035年在其运营和设施中实现碳中和。这一承诺建立在该公司大幅降低其运营和设施的温室气体强度的记录以及其数十年的创新历史基础之上,以帮助客户实现他们的环境和社会目标。霍尼韦尔的新产品引进研发投资中,约有一半用于为客户改善环境和社会效益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