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贝克休斯和Akastor拟合并海上石油钻井作业
石油石化市场

贝克休斯和Akastor拟合并海上石油钻井作业

2021/3/4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03-03]据3月2日媒体报道,周二美国贝克休斯(BakerHughes)和挪威的Akastor公司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两家公司计划合并各自的海上石油钻井设备部门,组建一家为能源行业服务的全球性公司。
  受新冠肺炎疫情和去年油价暴跌影响新钻井设备的需求一直疲软,两家公司表示,新部门的预估收入在2020年下降了16%,至7.13亿美元。
  贝克休斯海底钻探系统公司与Akastor公司的MHWirth成立了合资公司,双方各持有50%的股份,并在德克萨斯州休斯顿和挪威南部小镇克里斯蒂安桑设有两个总部。
  两家公司表示:“该项目将产生一家领先的设备供应商,其具有综合交付能力、财务实力和灵活性,以解决客户的各种优先事项。”他们还补充称,这可能导致恢复增长。
  在交易完成后,贝克休斯将从新公司获得1.2亿美元的现金,8000万美元负债;而Akastor将获得1亿美元现金,2000万美元负债。
  他们表示:“公司将通过银行贷款获得2.2亿美元,对贝克休斯和Akastor的现金对价提供资金。”
  Akastor股价在早盘交易中创下了12个月来的新高,截至格林尼治时间0938时上涨5%,高于奥斯陆基准股值,后者下跌0.1%。
  该交易须经监管部门批准,预计将于2021年下半年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