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第二波疫情将日减全球石油需求250万桶
石油石化市场

第二波疫情将日减全球石油需求250万桶

2020/7/1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0-07-10]
  据美国钻井网站2020年7月7日报道,据挪威雷斯塔能源公司(Rystad)预测,在第二波疫情的影响下,今年全球的石油日需求量可能会减少250万桶。
  Restad指出,在包括美国在内的几个国家里,第二波疫情已经“越来越明显”。Rystad对更广泛的第二波疫情对全球石油需求的影响进行了建模,结果显示,全球石油日需求量可能从目前基本情况估计的8900万桶跌至8650万桶。
  尽管Rystad预计第二波Covid-19对全球石油需求的影响不会像第一波那样强烈,因为限制性措施仅限于特定地区和行业,但Rystad仍警告说,高峰月份的需求影响可能会在第二波疫情中达到1800万桶/天。Rystad强调,第一波Covid-19疫情造成的需求负增长最严重的月份是4月份,当月的需求增长为-2600万桶/天。
  Rystad表示,如果第二波疫情影响需求成为现实,明年全球石油需求的复苏将会慢得多。根据Rystad目前的基本方案,Rystad预计全球每月石油需求量将日减400万至500万桶,并适时将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对市场的影响的时间进一步拖长。
  Rystad指出,无论需求出现何种程度的意外下滑,都将“导致油价暴跌”。Rystad补充称,如果世界出现第二波疫情大流行,市场的储存“头疼问题”将严重恶化。
  Rystad在发给美国钻井网站的一份公司声明中称:“在最近几个月的大量原油库存被抵消之前,油价不可能大幅上涨。”
  Rystad补充说,这意味着只要供应和需求在相反的轨道上运行,即供应上升和需求下降,油价就将继续存在相当大的下行风险。疫情的第二波传播将延长这些产品储存的时间,并向炼油厂发出撤退的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