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欧佩克把石油产量削减到1991年以来最低水平
石油石化市场

欧佩克把石油产量削减到1991年以来最低水平

2020/7/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0-07-06]
  据美国彭博新闻社伦敦报道,由于欧佩克因疫情再次威胁需求加大了复苏全球市场的努力,欧佩克把石油产量大幅削减到了1991年海湾战争以来的最低水平。
  据彭博社的一次调查结果显示,沙特忠实地履行了6月份承诺的额外限制措施,而落后的国家尽管在实施限制措施方面仍落后,但表现有所改善。欧佩克及其合作伙伴自今年5月以来创纪录的减产帮助重振了石油市场,但美国等国近期病例的激增凸显了这一复苏的脆弱性。
  调查结果显示,欧佩克6月份把石油日产量削减了193万桶,至2269万桶。这是自1991年5月海湾战争以来的最低水平,尽管自那以后成员资格的变化影响了比较。
  此次调查是基于来自政府官员提供的信息、船舶跟踪数据和来自挪威能源研究公司雷斯塔能源公司、Rapidan能源集团、JBC能源公司和KplerSAS等咨询公司的估计。
  欧佩克+的干预已使基准布伦特原油价格从4月份的低点上涨了一倍以上。据估计,4月份疫情爆发导致全球需求减少了大约三分之一。7月1日,油价每桶超过了41美元。
  然而,欧佩克的石油产量降至近30年来的最低水平说明了其所涉及的牺牲规模之大。在4月份举行的一次会议上,欧佩克+承诺每日减产970万桶,约占全球供应量的10%,一些中东成员国随后又承诺在6月份自愿进一步减产。
  欧佩克最大的成员国沙特6月份把石油日产油量削减了113万桶,至753万桶,并全面实施了额外的自愿减产。同为波斯湾石油出口国的科威特和阿联酋也实现了欧佩克规定的减产目标,但仅完成了额外自愿减产的一小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