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英国呼吁结束利比亚石油封锁 重申支持国家石油公司
石油石化市场

英国呼吁结束利比亚石油封锁 重申支持国家石油公司

2020/7/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0-07-06]
  外电7月5日消息,英国呼吁结束利比亚石油封锁,并重申支持国有石油生产商--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NationalOilCorp),该公司是负责这个利比亚能源行业唯一的独立实体。
  利比亚东部武装“国民军”已接管该国两大油田,并试图从联合国承认的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手中夺取对能源行业的控制权。
  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还得到了土耳其和卡塔尔的支持。
  卡扎菲政权2011年被推翻后,利比亚两大势力割据对峙。民族团结政府和支持它的武装力量控制首都的黎波里等西部地区;国民代表大会与“国民军”结盟,控制东部和中部地区、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
  “国民军”得到了自俄罗斯埃及、阿联酋和沙特阿拉伯的支持。
  英国驻利比亚大使馆在7月4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有关外国雇佣军干预Sharara油田的报道令人不安。”
  “利比亚能源部门的军事化是不可接受的,有进一步遭到破坏的风险。”
  利比亚“国民军”与民族团结政府之间的冲突在最近几个月有所升级,利比亚油气设施也被卷入争端。
  民族团结政府最近在与哈里发?哈夫塔领导下的“国民军”的对抗中占据上风,阻止了“国民军”对的黎波里的进攻。
  但产能30万桶/日的Sharara油田与7.5万桶/日的ElFeel油田仍在由俄罗斯雇佣军支持的哈夫塔的控制当中。
  **谈判筹码**
  英国大使馆说,利比亚能源业不应该被用作“政治谈判的筹码”。
  大使馆声明称:“英国申明支持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NOC)作为利比亚唯一的独立石油公司,负责管理利比亚石油,”
  “为了所有利比亚人的利益,应该允许国家石油公司(NOC)不受阻碍地恢复生产。”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仍在准备恢复石油生产以及东部港口出口,但仍在等待东部地区的石油设施警卫解除石油封锁。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在7月1日表示,Marsael-Hariga、Brega、EsSider、RasLanuf和Zueitina码头的原油装载工作的不可抗力仍存在,警卫队仍封锁这些港口。
  在联合国和美国的监督下,国家石油公司仍在与两方进行谈判,以恢复石油生产。
  利比亚目前的石油产量约为8万桶/日,1月18日开始封锁前约为110万桶/日,封锁导致利比亚石油生产崩溃。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称,已指示所有石油运营商开始“为油田生产、维护和逐步重启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