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科威特Equate发行首批海湾美元债券
石油石化市场

科威特Equate发行首批海湾美元债券

2020/3/3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0-03-27]据油气新闻网站3月24日消息路透社的一篇报道称,根据路透社看到的一份投资者说明,科威特Equate石化公司计划发行10年期和30年期美元计价债券和5年期伊斯兰债券,这将是一个多月来首次从海湾地区发行国际债券。
  这笔交易的规模将达到基准,一般来说,每笔交易至少需要5亿美元。
  由于疫情流行和油价的大幅下跌,海湾地区的债券销售出现疲软态势。
  一些债券发行被搁置,包括迪拜伊斯兰银行计划发行的伊斯兰债券。
  Equate邀请花旗、摩根大通、KFH资本、三菱金融集团和NBK资本来执行这笔交易。阿布扎比第一银行、汇丰银行、瑞穗银行和中小型银行日兴银行也参与了交易。
  这些银行正在安排一系列与全球投资者的通话,这些通话从周一开始,随后将根据市场情况进行三笔交易。
  疫情也使债券行业变得复杂。
  2026年到期的等同石化10年期美元债券收益率周二从3月6日的2.8%攀升至4.6%,当时石油战正在开启。
  Refinitiv数据显示,其2022年到期的5年期美元债券收益率从同期的2.4%跃升至4.6%。
  Equate石化85%的股份由陶氏化学公司和科威特国有石油公司下属的石化工业公司所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