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近海勘探项目重振安哥拉石油产业
石油石化市场

近海勘探项目重振安哥拉石油产业

2020/1/2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0-01-20]
  据世界石油1月17日报道,安哥拉境况不佳的石油行业本周获得了提振,埃尼(EniSpA)和道达尔(TotalSA)均对这个欧佩克产油国做出了承诺。
  埃尼集团在Agogo-1深水油田开始生产,并获得了纳米贝盆地第28区块的勘探权,而在安哥拉活跃了60多年的道达尔则获得了第29区块的勘探权。咨询公司RystadEnergyAS表示,如果这个位于非洲西南部的国家想要重振石油产量,获得新的油气发现至关重要。
  Rystad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通过新的发现来增加资源产量似乎是唯一的出路。”报告称,如果没有新的发现,到2025年,石油日产量可能会降至100万桶以下。
  过去10年,安哥拉石油产量下降了三分之一,每日不足140万桶,反映出多年来对新项目的投资不足。安哥拉大部分的收入依赖于石油出口,为了吸引投资和扭转经济下滑的趋势,政府推出了减税和设立独立监管机构等改革措施。
  近几个月来,安哥拉海域的钻井平台数量有所增加,道达尔将自己定位为该国最大的外国运营商。这家法国石油公司计划在未来几周内开始钻探世界上最深的海上油井。
  安哥拉石油业监管机构周四表示:意大利埃尼集团及其合作伙伴已经开始在Agogo-1油田每日开采1万桶石油,预计未来几个月产量将增加一倍。
  据Rystad表示,安哥拉在过去五年内开展的项目的产量将在2022年达到峰值,达到54.9万桶/天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