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印度将邀请外国公司投资国有石油公司
石油石化市场

印度将邀请外国公司投资国有石油公司

2019/11/1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11-15]印度石油部长达曼德拉·普拉丹(DharmendraPradhan)周一晚间表示,将邀请国际能源公司参与印度对国有石油公司的私有化。
  普拉丹表示,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Modi)最近在休斯敦会见了能源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包括埃克森美孚公司、英国石油公司、皇家荷兰壳牌石油公司、俄罗斯石油公司、沙特阿美公司和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这是普拉丹首次表明政府有意将外国投资引入该国国有石油公司。
  “我们正在邀请石油巨头,”达曼德拉·普拉丹在阿布扎比举行的一次能源会议上告诉记者。
  他说:“它们都朝着印度的能源市场发展。”
  当被问及反应是否积极时,他说:“我非常热情。”
  这位部长说,与阿美石油公司和ADNOC合作,在印度西海岸建造一座炼油厂的计划正步入正轨。
  当被问及与沙特阿美和Adnoc的交易是否很快达成时,他说,“我认为可以”,但拒绝给出具体时间。
  他说,印度也对从俄罗斯进口原油持开放态度。“无论谁给我们负责任和合理的价格,我们都愿意从世界各地采购我们的需求。俄罗斯是我们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
  周一,印度石油公司董事长表示,该公司正在考虑购买俄罗斯石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