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经济和供应威胁令对冲基金对油价的看法两极分化
石油石化市场

经济和供应威胁令对冲基金对油价的看法两极分化

2019/8/16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08-15]道琼斯2019年8月13日电关于全球经济衰退担忧加重和沙特减产及其他供应中断这两个问题,哪个对未来油价走向影响更大,对冲基金的看法仍两极分化。
  在截至8月6日的一周内,对冲基金和其他经理减持六大原油及成品油期货与期权净多头头寸2500万桶,但之前一周他们增持这六大期货与期权净多头头寸2000万桶,因此自6月中旬以来净多头头寸基本保持稳定。
  最近一周投资组合经理减持布伦特原油期货和期权净多头头寸1300万桶、美国汽油期货和期权净多头头寸800万桶、美国取暖油净多头头寸100万桶、欧洲柴油净多头头寸1300万桶,但增持NYMEX和ICE交易所WTI原油期货和期权净多头头寸900万桶。
  大多数成品油净多头头寸基本与七周前的水平相当,只有美国取暖油由净空头头寸转为净多头头寸。
  夏季北美和欧洲一些资深交易员休假可能影响了油市头寸变化。
  总体来看,对冲基金尚不确定美中贸易战导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放缓和全球主要产油国减产哪个因素会对油市造成更大影响。
  目前对冲基金持有多头头寸8.33亿桶,远低于4月份创下的逾10亿桶近期高位,但仍高于年初不及7亿桶的水平。
  与此同时,投资组合经理持有空头头寸2.56亿桶,创1月以来最高水平。
  从仓位角度来看,风险大致平衡,平仓拖累油价下跌的可能性与空头回补驱动油价上涨的可能性大体相当。
  如果分析排除石油期货与期权的结构性多头头寸和空头头寸,对冲基金持有的整体活跃仓位几乎为零。
  在贸易战带来的经济风险程度及美国对部分产油国进行制裁造成的影响变得更明朗之前,对冲基金对油价走向的看法可能依然存在分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