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全球石油需求增速放缓 创逾十年低位
石油石化市场

全球石油需求增速放缓 创逾十年低位

2019/8/1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08-14]
  道琼斯2019年8月12日电国际能源署(IEA)在其日前发布的8月《石油市场报告》中表示,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全球经济成长正在放缓,加之美中贸易战升级,导致2019年以来全球石油需求增长显著放缓,创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低水平。
  IEA在报告中称:"形势变得越来越不确定……今年上半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速度非常缓慢。"
  今年5月全球石油需求较上年同期减少16万桶/日,为今年以来第二个月出现同比下降。
  今年1-5月,全球石油需求同比仅增长52万桶/日,创2008年同期最低增速。
  美中贸易关系进一步恶化,达成政治性协议的可能性下降,这可能将导致全球贸易活动下降,进而导致全球石油需求减少。
  IEA分别下调2019年和2020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预期至110万桶/日和130万桶/日,并称今年上半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量主要来自中国。
  今年1-6月,美国和印度石油需求平均仅增长10万桶/日。
  IEA表示,全球石油需求增长前景非常脆弱,继续下修全球石油需求增长幅度的可能性要远高于上修的可能性。
  不过,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继续牵头减产背景下,非OPEC产油国石油产量下降促使全球石油市场供应收紧。
  然而,IEA预计全球石油市场基本面只是暂时恢复平衡,2020年非OPEC产油国石油产量有望大增220万桶/日,这将导致全球石油市场供应十分充足。
  IEA称:全球经济增长放缓担忧掩盖了地缘政治局势紧张担忧,油市将继续密切关注美国和伊朗之间的关系发展。
  受美国制裁影响,伊朗今年7月原油出口量下降13万桶/日,至40万桶/日,为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以来最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