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俄能源部:诺瓦泰克公司有意吸引印度参与“北极LNG-2”项目
石油石化市场

俄能源部:诺瓦泰克公司有意吸引印度参与“北极LNG-2”项目

2019/8/1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08-14]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2019年8月13日讯俄罗斯能源部副部长伊纽岑表示,俄罗斯诺瓦泰克公司有意向吸引印度参与“北极LNG-2”液化天然气项目。
  伊纽岑在俄印商会全体会议上说:“诺瓦泰克公司希望吸引印度伙伴参与‘北极LNG-2’项目以及签署‘北极LNG-2’工厂液化天然气输送合同。”
  伊纽岑还指出,考虑到印度市场对天然气的需求不断增长以及新液化天然气项目的发展前景,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与印方的液化天然气贸易合作开始具有战略意义。
  印度商业和工业部长戈亚尔表示,印方希望俄罗斯在印度能源行业转型和建设以天然气为基础的经济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他还指出,印度准备在北极地区开展勘探工作。
  戈亚尔说:“必须关注北方海路的联合开发,这将为俄印两国开创更多机遇。我们要关注气田的开发,并且准备在北极地区开展勘探工作。”
  “北极LNG-2”是诺瓦泰克公司继亚马尔LNG后推出的第二个与液化天然气生产有关的项目,将在乌特伦尼油气田实施。计划在项目框架下建设产能各为660万吨的三条生产线,投产时间分别在2023年、2024年和2025年。
  诺瓦泰克公司6月底与三井物产和金属矿物资源机构(JOGMEC)签署协议,两家日本企业将联合收购“北极LNG-2”10%的权益,还约定将长期采购该项目的液化天然气,每年的采购量约为2百万吨。此前法国道达尔已购得项目10%的权益,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公司也分别就收购项目10%的权益签署合同。诺瓦泰克公司还掌握该项目60%的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