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大型油企撤离挪威陆架及英国北海
石油石化市场

大型油企撤离挪威陆架及英国北海

2019/7/2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报2019-07-19]
  本报讯埃克森美孚将考虑出售位于挪威海上价值30亿~40亿美元的油气资产。据路透社近日报道,埃克森美孚早在2017年就已将其经营的挪威油气资产售出,但仍保留了20多个油气田的权益,其中包括Equinor(挪威国家石油公司)经营的Snorre油田和壳牌经营的OrmenLange油田。2017年,埃克森美孚在挪威海上的油气资产产量为17万桶油当量/日。
  埃克森美孚并非唯一撤离挪威的大型国际石油公司。2018年,壳牌以5.56亿美元的价格,将其在挪威Draugen油田44.56%的权益和Gj?a油田12%的权益售予挪威OKEA公司。同年,雪佛龙出清了其在挪威陆架上的全部油气资产,成为第一个彻底撤离挪威的大型国际石油公司。
  挪威政府称,未来的石油产量大多将来自资源量不足1亿桶的油田,大型石油公司对这样规模的油田兴趣不大。但这为小型油气公司的介入提供了机会。
  除了挪威,英国北海的资产也被大型国际石油公司抛弃。今年2月,马拉松石油公司宣布撤出英国北海,聚焦美国高回报的页岩油气资源;4月,康菲石油也将其在北海的油气业务以26.75亿美元的价格转让给Chrysaor公司;5月,雪佛龙以20亿美元的价格将其在北海的资产售与Ithaca能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