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俄罗斯和沙特企业将扩大现有能源合作
石油石化市场

俄罗斯和沙特企业将扩大现有能源合作

2019/7/2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报2019-07-19]
  本报讯  俄新社近日报道称,俄罗斯和沙特企业正考虑扩大现有能源合作。
  自2016年两国达成原油减产协议以来,双边能源合作对话明显增加,官员定期会晤,油气勘探、液化天然气(LNG)、石化项目等被视为最有希望开展合作的领域。另外,俄罗斯近期还提出一些新的油气项目,包括沙特阿美和沙特基础工业公司在内的沙特企业正在考虑这些项目。
  俄新社该报道是援引政府间委员会6月中旬最后一次会议结束时签署的一项协议,俄能源部部长亚历山大·诺瓦克和沙特石油大臣法利赫担任该委员会主席。
  根据会议期间签署的协议,沙特对俄罗斯的LNG项目很感兴趣,包括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的波罗的海LNG项目和俄罗斯石油公司的远东LNG项目。沙特官员此前表示,有兴趣参与诺瓦泰克在俄罗斯北极地区的LNG生产。
  沙特阿美还与俄罗斯国家石油管道运输公司子公司就沙特石油和天然气基础设施项目合作进行谈判。据悉,俄气有意与沙特阿美开展下游合作。
  俄罗斯和沙特还讨论了在第三国的双边合作。该协议称,沙特阿美正考虑与鲁克石油合作开发乌兹别克斯坦的两个天然气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