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白俄罗斯取消对俄罗斯石油产品出口的限制
石油石化市场

白俄罗斯取消对俄罗斯石油产品出口的限制

2019/5/2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05-24]据白俄罗斯新闻通讯社5月22日报道,白俄罗斯对俄罗斯石油产品出口的限制已经解除。白俄罗斯石油和石化控股公司(Belneftekhim)董事长安德烈·里巴科夫5月21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俄罗斯石油产品出口的限制是在俄罗斯受污染石油流入白俄罗斯境内后实施的。
  安德烈·里巴科夫说:“对出口的禁令现已经完全取消,但是有一个条件——原油无污染,满足国内的需求。”
  目前白俄罗斯境内市场上的优质燃料并不短缺。
  “白俄罗斯石油和石化控股公司原油贸易出口实行自动许可管理,没有任何限制,”安德烈·里巴科夫补充道。
  4月19日白俄罗斯新闻通讯社称,俄罗斯给白俄罗斯提供的原油质量大幅下降,从乌拉尔流入GomeltransneftDruzhba国营公司运营的主石油管道中的石油,有机氯化合物的浓度超过标准阈值几十倍以上。白俄罗斯NAFTAN炼油厂和Mozyr炼油厂因此被迫减少原油加工量,并遭受了较大的财务损失。5月2日,虽然清洁石油通过德鲁日巴输油管道到达白俄罗斯边境,但NAFTAN炼油厂的石油加工量仍在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