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伊朗国家石油公司原油销售的新义务
石油石化市场

伊朗国家石油公司原油销售的新义务

2019/2/2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02-20]中国商务部网2019年2月18日讯据伊朗梅赫尔通讯社2月17日报道。根据伊朗下一财年的预算法案中的新批准的条款,要求石油部每月至少向伊朗能源交易所(IRENEX)提供总计600万桶原油和凝析油,其中包括至少200万桶轻质原油和200万桶重质原油,以及至少200万桶凝析油(凝析油将由南帕尔斯天然气田提供),以推进绕过美国对伊石油单边制裁的计划。在IRENEX的交易应全部以里亚尔或外币结算。
  截至目前,伊朗国家石油公司已在IRENEX启动了四轮原油销售,第五轮将于明天(2月18日)进行。伊朗国家石油公司上周还在IRENEX推出了首轮凝析油销售(凝析油由阿巴斯、克曼沙、德黑兰、设拉子和伊拉姆等炼油厂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