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利比亚石油公司:该国最大炼油厂将停工
石油石化市场

利比亚石油公司:该国最大炼油厂将停工

2018/10/1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8-10-16]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发出警告称,鉴于安全形势日益严峻,国家最大的扎威亚炼油厂即将停工。
  据中东在线网报道,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14日发表声明警告称,鉴于安全形势日趋严峻,石油工人的生命没有保障,工作环境极为恶劣,国家最大炼油厂—扎威亚炼油厂很快将被迫停工。
  声明特别表示,“公司理事会已经向有关安全机构发出了警告,扎威亚炼油厂停工是被迫的,因为工人面临生命威胁,石油设施也得不到最基本的安全维护。”
  报道称,扎威亚炼油厂位于首都的黎波里以西45公里,是利比亚第一炼油厂,全国原油产量的四分之一要运到该厂加工。欧佩克称利比亚石油储量在非洲位居第一,目前该国石油日产量160万桶。2011年卡扎菲被推翻后,利比亚局势一直动荡,国家经济严重倒退,石油产量大幅下降。报道评论称,如果扎威亚炼油厂停工,将对国际石油市场造成重大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