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河北5000民营加油站将受“优待”
石油石化市场

河北5000民营加油站将受“优待”

2008/1/12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油报2007年12月21日] 12月11日,一套为实验室常见设备——电热蒸馏水器研制的断水断电保护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至此,新疆油田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2007年共获得专利9项,其中,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是2000年以来获专利最多的一年。
  勘探开发研究院不断完善知识产权保护管理体系,注重形成自主知识产权成果。为加强新技术的推广应用,进一步提高油气勘探开发总体水平,这个院制定了“新技术推广应用管理办法”,对“职务发明专利”、“自主研发形成的配方”、“引进软件的推广管理”等,从专利的申报过程到推广应用各方面均制定了详细的管理规定,确保新技术的安全经济运行,提高了新技术的保值增值。
   这个院还通过积极宣传知识产权的相关知识和政策,引导广大科研人员增强对科研成果的保护意识,并及时组织科研人员对自己的科研成果进行专利申报。同时,加大专项投入,加快推进成果转化,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电热蒸馏水器断水断电保护装置”在两台电热蒸馏水器上加装后,不但实现制取蒸馏水过程自动控制,还有效杜绝了电热蒸馏水器断水后干烧的事故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