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三大航空公司上调燃油附加费平均涨幅超过30%
石油石化市场

三大航空公司上调燃油附加费平均涨幅超过30%

2008/1/11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上海证券报2007年12月20日] 中国第一大石油集团——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最近动作频频。继前天与美国雪佛龙公司签署了为期30年的四川天然气开发生产区块合同后,记者获悉,中石油集团高层昨天晚间又与壳牌集团CEO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了会面。双方有可能会签署一份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会谈期间双方还将讨论具体上游和下游项目的协议要点,并可能签署相关文件。
  上海证券报记者随后分别向中石油集团及壳牌中国求证此事。中石油集团有关人士不愿表态。壳牌中国一位内部人士也未给予明确答复,但也未否认此事。
   值得注意的是,中石油与壳牌一直以来都有合作。今年3月份,中石油与壳牌中国勘探与生产有限公司曾宣布,双方共同开发的长北天然气田已开始商业生产。这是国内首个投入商业运营的陆上合资油气项目,也是壳牌目前在中国陆地最大规模的油气上游合作开发项目。此后,壳牌又与中石油签署了一份框架协议,将向中石油销售西澳大利亚州Gorgon项目下的液化天然气(L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