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北京3月1日起将供应国四油 奥运油品供应有保障
石油石化市场

北京3月1日起将供应国四油 奥运油品供应有保障

2008/1/11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国资委网站2007年12月20日] 近日,太钢与中石油在北京汉华国际饭店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石油天然气用管线钢、不锈钢、低温容器用钢及焊管、无缝钢、新材料的联合开发等领域开展深层次、全方位的合作。
  太钢经过新不锈钢系统改造,目前已成为全球产能最大、工艺技术装备最先进、品种最全、竞争力最强的不锈钢生产企业。太钢开发生产的不锈钢特殊钢种、高等级管线钢完全能够满足石油石化行业对钢材耐高温、耐高压和大变形等特殊要求,并取代进口。近期,太钢X80管线钢的成功开发,实现了西气东输二线管线用钢的国产化,为国家重大油气管道建设提供了保障。中石油是我国重要的能源生产企业,是全国最大的石油天然气生产、运输和供应企业,在国内石油天然气行业中占主导地位。在过去的几年,双方本着诚信、共赢的原则,在石油天然气用钢领域,太钢跟踪石油石化提档升级发展趋势,从科研、试制到生产开展了广泛的合作,尤其是管线钢、不锈钢和石油天然气开采专业用钢等方面的合作日益密切。
  协议的签署对确保中石油重大油气管道输送、LNG项目以及大型炼化项目的顺利实施具有重要意义,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崭新的阶段,为推进石油天然气大型贮运装备国产化,为中国冶金行业的技术进步和产品升级、为国民经济的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在签字仪式上,太钢总工程师胡玉亭和中石油副总经理廖永远代表双方签字并致辞。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当天,太钢营销部同中石油物资装备部还签署了2008年一季度“西气东输二线”X80供货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