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江汉油田一项发明获国家专利授权
石油石化科技

江汉油田一项发明获国家专利授权

2023/5/2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3-05-24]近日,江汉油田研究院水质综合研究团队针对江汉油田注入水处理药剂投加技术研发的“一种回注污水药剂投加混配机构”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近2年,水质团队在油田水质提升技术领域开展了包括“江汉油田储层水质分类治理”“水质在线监测技术”等多项基础研究,在油田水质标准修订、药剂投加方案制定、水质综合研究分析、信息化平台搭建等方面积极探索,油田水质达标率持续创优,目前注入水综合达标率达96.9%,为历史最高,排名中石化前列。
  该团队持续加强创新成果应用转化,不断推进知识产权建设,截至目前,申报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21项,已授权“一种现场用悬浮物过滤装置”等专利3项,“一种注水水质标准的建立方法”等5项发明专利进入实质审查阶段,实现了江汉油田水质技术创造质量和运用水平的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