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TC340国内技术对口单位落户中国石油
石油石化科技

TC340国内技术对口单位落户中国石油

2023/5/2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3-05-24]5月17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正式批准中国石油规划总院为ISO/TC340(国际标准化组织天然气加气站技术委员会)国内技术对口单位,助力天然气加气站技术标准国际化发展。
  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是世界上最大、最有权威、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国际标准化机构。TC340作为ISO体系中的一个技术委员会,主要负责压缩天然气(CNG)和液化天然气(LNG)加气站的设计、施工和运营领域的标准化工作。
  国内技术对口单位是为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提供技术支撑和归口管理的标准化机构,受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委托和授权,组织参加对口国际标准化组织技术委员会的标准化工作。2022年8月,在得知TC340在国内尚无技术对口单位后,规划总院高度重视,积极响应,成立专项工作小组,由节能与环境研究中心和天然气规划研究所联合进行ISO/TC340国内技术对口单位的申报工作。规划总院利用多年来在天然气销售业务领域的技术研究基础,以及石油天然气行业工程建设标准化管理的基础和优势,成功申请成为ISO/TC340国内技术对口单位。
  未来,规划总院将依托该平台,代表中国参与相关国际标准化工作,提升我国在该领域的国际话语权,抢占国际技术规则制定的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