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北化院天津工程项目安装施工有序推进
石油石化科技

北化院天津工程项目安装施工有序推进

2023/3/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3-03-06]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3月1日,从四建电仪公司承担的北化院天津工程项目施工现场获悉,连日来,为按期实现北化院天津工程项目“4.30”工艺及热力管网3号管廊钢结构安装的目标任务,四建电仪公司北化院项目部强化责任,把牢节点,全力以赴抢上施工,安全有序保节点。
  为顺利完成节点目标,四建电仪公司北化院项目部提前做好各项管理策划,优化施工方案,通过加强对关键环节的检查,重点抓好现场的安全质量管理工作,确保工程一次成优。在安全管理方面,进入钢结构施工后,项目部将安全防控的重点转至吊装作业,不仅制定有针对性的安全应急预案和防护措施,还在吊装前认真做好吊具准备和吊装机具的检查工作,及时组织作业人员进行安全技术交底,明确吊装方案、技术要求及注意事项,切实保证作业人员熟知方案,了解注意事项。吊装过程中,项目部安全管理部门严格按要求设立吊装警戒线,指派吊装监护人全程监护。
  同时,为了降低高空作业风险和施工难度,项目部充分发挥模块化预制“以空间交换时间”优势,减少吊装次数,采用预制场模块化预制、现场组装、成片吊装的模块化施工方法,不仅提升了焊接质量,而且提高了施工效率。目前,该项目钢结构安装任务按计划有序推进,正在施工的三套中试单元钢结构总量约1600吨,已安装完成达1100吨,工艺及热力管网3号管廊钢结构总量约270多吨,已安装完成200吨,为后续其他专业施工提供了坚实保障。(曲照贵何群阚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