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胜利孤东采油厂首例连续油管防砂工艺获成功
石油石化科技

胜利孤东采油厂首例连续油管防砂工艺获成功

2022/11/3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2-11-29]近日,胜利油田孤东采油厂在GO4-19NB31井成功实施连续油管防砂工艺,这在采油厂尚属首例。该井于11月19日开井,目前日产液19.7立方米,日产油8.8吨,取得阶段性成果。
  为进一步扩展连续油管应用规模,实现作业提速提效目标,胜利油田油气作业中心会同孤东采油厂技术部门,在进行综合分析、科学论证的基础上,决定在GO4-19NB31井全程实施连续油管冲砂、通刮、套管试压、丢封、高压充填防砂等施工。随着8方石英砂顺利挤入地层,各项施工参数均达到设计标准,连续油管防砂施工圆满完成。
  据了解,连续油管施工能够最大限度提高作业时效、减轻工人劳动强度,不断提升机械化作业水平,助力油水井作业高质量发展。空井筒配套携砂液防砂模式,大大降低管柱磨阻和施工压力,提高施工排量和携砂比,确保防砂效果,达到提液增产目标。该项工艺为连续油管防砂拓展业务渠道提供成功经验,为孤东油田防砂提液以及低效井治理提供新的途径,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