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沧炼承担的污水气旋浮高效除油技术通过总部鉴定
石油石化科技

沧炼承担的污水气旋浮高效除油技术通过总部鉴定

2022/6/2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2-06-24]日前,由SEG洛阳技术研发中心、北京石油化工学院联合开发,沧州炼化承担的“炼化企业污水气旋浮高效除油技术工业应用”项目通过总部技术鉴定。经过综合评价,专家组认为,该项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该项目针对炼油污水预处理,开发了装置化除油、除悬浮物成套工艺技术。经过项目团队不断完善,通过核心设备气旋浮分离器内部流场的模拟及关键结构参数的优选,在沧州炼化建成投用100立方米/小时气旋浮高效除油示范装置。
  示范装置建成投用后,实现了对石油类和悬浮物的高效脱除,解决了来水水质波动或冲击较大的问题,且首次实现炼油企业含油污水预处理的装置化、密闭化操作,从源头杜绝了构筑物渗漏造成的土壤及地下水污染。与传统工艺相比,气旋浮高效除油示范装置占地面积减小90%,运行费用减少30%,废气排放量减少80%以上,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