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海洋工程公司助力山东海上风电项目
石油石化科技

海洋工程公司助力山东海上风电项目

2021/9/2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1-09-24]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周钇通讯员张元泽张桂生)9月12日,海洋工程公司海洋工程事业部参建的山东省首座海上风电场——华能山东半岛南4号海上风电场成功发出“第一度”海上风电,助力山东海上风电实现零的突破。
  华能山东半岛南4号海上风电项目是山东省首批海上风电示范工程,对山东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绿色低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海洋工程公司在这次施工中承担了核心设施——海上风电升压站的建造、安装、调试等任务。海上风电升压站导管架部分重1555吨,高47米,于8月10日完成海上安装,是这个公司目前建造并安装完成的最高导管架。上部组块部分为三层钢结构,重达2837吨,于8月28日完成海上安装。
  目前,海洋工程公司已承建并成功交付了7座海上风电升压站,并在深水浮式风电领域开展研究,形成了一套完备的海上风电升压站设计、加工、建造、安装、调试技术体系,全力服务于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任务,在海上风电领域打造了中国石油海工品牌,为集团公司海上风电业务高质量发展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