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镇海基地通讯进入5G时代
石油石化科技

镇海基地通讯进入5G时代

2021/3/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03-08]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3月4日,镇海炼化信息团队对后台数据监测和现场信号检测结果显示,一周前投用的镇海基地第一个5G移动专网站点运行正常,该站点信号覆盖范围达到临时通信车的9倍,基站利用率最高达到了80%。
  目前,镇海基地建设者已超过万人,而周边原有移动基站承载能力却难以满足施工需求,施工现场手机通信及移动APP的使用一度因为信号不畅举步维艰。为此,镇海炼化及时协调浙江移动宁波分公司,快速制定方案,一方面通过设置临时通信指挥车解决基站建设施工期间通讯不畅,另一方面利用规划中的5G专网项目,彻底解决镇海基地网络覆盖问题。
  镇海炼化5G专网项目采用SA独立组网模式,包括13个室外宏站和1个室分。项目开始建设后,信息团队克服现场环境复杂,管道路由、动力配套条件不充分等困难,采取了挂铁丝网、穿污水井、开地槽、借挂桥架等一系列措施,布放临时光缆近2公里,临时电缆上百米,率先于2月26日完成2号基站5G移动专网站点的投用。其余站点也在紧张建设中,预计今年6月可交付使用。
  该项目建成后,首批规划5G连接数1万个,网络时延低至5—10毫秒,为浙江省规模最大的5G专网,可实现镇海炼化厂区5G信号全覆盖,为智慧工厂建设提供高速、可靠、稳定、优质的网络。(卞江岐 王义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