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胜利石油工程公司加强与中科院等企事业单位技术交流
石油石化科技

胜利石油工程公司加强与中科院等企事业单位技术交流

2021/3/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03-05]2月26日,胜利石油工程公司钻井工艺研究院应邀赴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开展考察与技术交流,就旋转导向系统结构设计、地质导向系统关键参数等开展了技术交流与研讨。年初,在钻井院全力协助下,中科院智能柔性旋转导向钻井系统现场试验取得重大突破,为我国石油钻井再添利器。此次交流对新一轮现场试验进行了方案探讨,确定了试验流程与技术细节,并就未来合作方向和试验基地建设等问题达成了共识,大力推进双方全面合作。
  钻井院作为胜利石油工程公司唯一一家科研单位,同时也是中国石化重点研究院,肩负着支撑建设世界领先综合一体化油服企业的重要职责。“十四五”开局之年,钻井院确立了“科研立院、人才强院、创新兴院、产业活院”发展战略和“高端化、市场化、产业化、项目化、智能化、洁净化”发展路径,坚持“走出去,引进来”,大力加强与一流企事业单位和地方政府交流,努力寻求高质量发展新的契机。
  钻井信息化、智能化是未来发展的趋势,2月24日,钻井院邀请阿里巴巴公司技术人员来院,围绕能源企业数字化、云平台、数据中台等开展技术交流,26日邀请斯伦贝谢公司(北京)技术人员进行远程视频交流,就智能钻井数字化解决方案进行深入研讨,为支撑石油工程一体化服务和承担胜利工程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企业发展离不开地方政府与高等院校的资源和技术支持,近年来,东营市开发区建设不断完备,政策愈加完善,为油地融合敞开了大门。2月23日,钻井院与东营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展开交流,双方一致认为在海洋工程装备、井下工具、新材料等方面具有较好的合作潜力和发展前景。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在水平井酸洗射流解堵工艺技术取得新突破,钻井院邀请有关专家团队来院交流,加深了双方在业务范围、合作模式、优势技术等方面的了解,为今后在完井技术方面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为加强成熟技术推广应用,钻井院始终重视同甲方及兄弟单位之间的交流。2月20日,胜利新春公司来到钻井院,经过交流,对钻井院技术能力和一体化服务模式表示肯定,表示双方要持续加强合作,进一步提速、降本、增效,为胜利西部探区高效开发树立标杆。2月24日,兄弟单位黄河钻井总公司来院交流堵漏技术,对钻井院近年来自主研发的气举穿漏技术、等井径膨胀管技术和弹性孔网堵漏剂等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表示针对漏失严重的井位,希望与钻井院建立沟通机制,展开多项目合作,共同应对漏失难题,实现互利共赢。